git Tips:一些有用的git命令


原来还有这么好用的git命令

很多新手在学习git的时候找不到好的资源,这里分享一些我收藏的资源 ==

  1. Git Community Book 中文版
  2. 猴子都能懂得GIT入门
    感谢无私的奉献者们~~

下面记录的一些命令是本人使用过程中一些使用比较少,但用处多多的命令~~

先预习下git中 ^ 和 ~ 的区别

这里讲的再详细不过了,如果你觉得还不错,那这个肯定能满足你强大的好奇心。

git cherry-pick

这个git命令可以将你某个分支的提交记录放到当前分支上来。

举个栗子:在master提交了一个分支,提交完后才想起来这个提交应该要放到develop分支上来的。这时候就可以用cherry-pick命令了。我们记住在master上提交的commit记录值,然后checkout到develop分支,运行git cherry-pick [commit记录的值],你会发现你的提交从master上转移过来了。

git reset –hard HEAD~

这个将最近的一次提交重置,即删除了最近一次提交。后面的HEAD~可以为HEAD~2/HEAD~3等,分别为最近的两次/三次提交。
务必要确定这些文件是不需要了的

git stash/stash pop/stash list

git stash可以将你未commit的变化暂存起来。
git stash pop是将最后一次暂存的记录取出来。
git stash list是查看所有暂存记录

git commit –amend

这个命令可以对最后一次提交的log进行修改,这次不小心写错提交日志的时候就很有用了。

未完,待续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