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Studio 快捷方式的使用


Android Studio 有很多快捷键,对android开发来讲,学会使用这些快捷键是能提高效率的。有个国外的博客写了一些快捷键的用法,有图有真相。

这里,分了七篇文章写了非常多的Androido Studio快捷键的用法,还配置了动图,对于熟悉掌握这些快捷键很有效,非常值得看一看。

在这里补充下文章可能没有提到的一些使用频繁的快捷键:

  1. Ctrl + Shift + u : 切换英文大小写
  2. Ctrl + x :当未选中内容时,删除当前行,选中时删除选中内容
  3. Ctrl + backspace :删除当前位置到该单词头
  4. Ctrl + delete :删除当前位置到该单词尾
  5. Ctrl + shift + v :打开粘贴板,此时可以选择粘贴板中的内容来粘贴
  6. Home/End :分别跳到该行的头部和尾部
  7. Ctrl + Alt + L :格式化代码
  8. Ctrl + Alt + o :删除无效的import

上面提到的所有快捷键都是在Android Studio 的Settings中的 Keymap 为 Default 时的快捷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