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Android framwork 开发


有段时间没写点啥了,最近这两个月变化还是挺大的,值得记录一下。

2016年开始了新的工作,现在开始了做framwork的开发。(1月中旬跳槽的,2天内入职,感觉很刺激)

由于之前完全没接触过framwork的开发,之前在面试的时候被问到framwork的东西的时候也是答不出来,在新的工作中算是从零开始。在加上没有完全在ubuntu下工作过的经历,虽然对Linux命令还比较熟悉,也比较喜欢Linux,这样的环境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。

现在的开发方式和AOSP的开发方式一致,需要使用repo + git + gerrit。

  • repo : 这是google基于python在git上封装的一个小工具,用来管理多个git代码仓库
  • git : 强大的代码管理工具
  • gerrit : 这是基于网页的代码review工具。

所以现在的开发方式是:使用repo下载代码,git来编辑提交,gerrit来做代码审核,审核通过后再提交到代码服务器。 而提交的commit message必须严格按照公司的提交格式。

有点悲伤的是Ubuntu上工具还是没有Window下多,之前很多在Window下使用熟练的工具没法用,现在也没有能发挥工作机的全部性能。

还好Android Studio 和Atom(github推出的文本编辑器)等工具是跨平台的,所以在Ubuntu下都能使用。
使用下面的方法来将AOSP工程生成Android Studio的项目,这样又可以用它来开发Android了。

$ source build/envsetup.sh
$ lunch aosp_x86-eng #(or pick your favorite lunch target)    
$ make
$ mmm development/tools/idegen/
$ ./development/tools/idegen/idegen.sh

这样会在AOSP目录生成Android.ipr的文件,用Android Studio打开它,然后等它indexing…,整个indexing过程可能需要超过30分钟,然后就发现整个AOSP工程导入进来了。

现在还是在不停的学习和融入公司的工作流程等,虽然离开了安卓应用开发进入一个陌生的领域,开始慢慢熟悉framwork开发后,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学习的。

最近半年打算专注在framwork开发上,可能写博客的机会不多,有些需要记录下来的笔记会优先写在evernote上,等有机会再慢慢搬到博客上来。=。=